没牵引的狗狗撞翻电动车致骑车人受伤,主人承担事故全责-全球快讯

2023-02-26 18:29:0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夏文娟) 在平常的生活中,因为宠物狗牵引不当,或者没有牵引造成的交通事故已经是屡见不鲜。近期,南京汤山街道就发生一起这样的事故。最终,交警认定宠物狗主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汤山中队交警介绍,当时张某骑着电动自行车下班回家,到了柏家庄附近路段时,一条狗突然快速冲了过来,直接把电动自行车撞翻,张某摔在了地上,手部和腿部都有擦伤,电动自行车也受损,而那条狗已经跑得无影无踪。经中队交警调取事故发生时段的路面监控及走访调查,事发后找到了狗的主人,狗主人也承认撞人的那条狗是他饲养的。因狗主人对犬只未拴系牵引绳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该起事故狗主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无责,所有费用均由狗主人支付赔偿。

交警也就此提醒,广大市民带着自己心爱的宠物出来遛弯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让宠物到处乱跑,做到文明养犬。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