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三根手指被切断 ,交警开启“绿色通道”送医

2023-02-24 18:39:3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张凌发 通讯员 赵竹生)“目前仍在恢复中,但状态挺好!那天多亏你们交警,否则父亲的手指可能都保不住了。”2月23日,镇江新区的徐先生致电民警,感谢民警危急时刻援手相助,为其切断手指的父亲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当日14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名老人左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因意外被切断,现在急需要送到市区医院进行救治,希望民警相助。”接到指令后,民警张国平考虑到断指重接不能拖太久,必须争分夺秒,他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带领徐鹏、庞宇洋两名辅警在丁卯桥路焦山路口找到从镇江新区赶来的车辆。

“警察同志,我父亲3根手指被磨光机切断,我是外地人对这里路况不熟,请你们帮忙。“快跟着警车走,我们在前面给你引道!”张国平迅速打开警灯、鸣响警笛,引导车辆向市区医院疾驰而去,以最快的速度为伤者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到医院后,张国平与辅警一起又帮助把老人送进急诊室,交给医务人员后,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老人今年65岁,安徽人,住镇江新区某住宅小区。当天下午,老人在家用磨光机切木材,结果不慎将左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切断,其儿子赶紧将老人送往市区医院治疗。由于他们对道路情况不熟悉,加之害怕市区交通拥堵,恐耽误救治时间,便报警求助。徐先生告诉民警,由于送医及时,其父亲除食指伤情严重无法续接外,中指和无名指已经顺利接回,正处于恢复当中,徐先生对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并及时护送就医的行为表示感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