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视频】男子晚上竟追了一辆车跑了500多米,真相居然是......

2023-02-24 20:42: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夜晚时分,南京溧水区凤凰井路段,一辆小车撞上路边一根电线杆后,又直接撞向一处花坛。不远处,一名男子还在一路“狂奔”追车,车在跑人在追,到底发生了什么?

溧水交警接报后介入调查,原因却让人啼笑皆非,原来,追赶轿车的男子是司机,他下车时忘拉手刹,转身间车子竟沿下坡跑出500多米,撞上路边一根电线杆后,又撞向一处花坛才停下。其间,司机一路狂追,但没有追上,万幸的是,在这一段“无人驾驶”的路途中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最终,该起事故因司机忘拉手刹溜车导致,承担全部责任。

南京交警表示,停车时要养成及时使用手刹的习惯,切莫粗心大意引发危险。“拉手刹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然而越简单的事越容易出事。”交警提醒,停车后必须拉紧驻车制动手柄,将挡位挂至停车挡。停车尽量远离斜坡,如果不得已在斜坡停车,不论车头朝向坡顶还是坡底,可以往路边稍打方向停放,万一遇上驻车制动失灵的情况,车辆也不会直溜坡底,而是溜往路边,被阻挡后立即停下来。

此外,手刹也要定期检查,尤其是灵敏度。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能力有所下降,有可能是生锈或者老化导致,应及时更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