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开上路,交警一查还是无证驾驶

2023-02-24 20:26: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王晨) 从商贩处买了一辆二手车,上路行驶被查后发现已经报废,更让交警觉得夸张的是,此人居然还是无证驾驶。

近日,南京交警八大队警力在龙飞路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期间,一名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辆被现场查获。面对交警询问,该男子自述未参加过驾考,车辆也是从商贩处购买的二手车,已有多年未检验,他对于车辆是否过检、报废等均未关注。交警对其淡薄的交通意识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对其车辆依法进行了扣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

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必须要证照齐全,同时,报废车辆部件老化,性能差安全系数低,行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千万不能再使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