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常州金坛检察院举办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2-25 10:28: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2月23日下午,常州金坛检察院开展“检企面对面 护航新能源”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志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玉以及华罗庚高新区管委会、新能源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场所观摩环节,大家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助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检察为民办实事展板、廉洁书画摄影展、清莲工作室、党建教育馆等。

在座谈交流环节,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金坛检察专题片。冯玉介绍了检察开放日的意义和目的、打造“金检护航新能源”品牌的计划及“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等内容。蒋志书介绍了企业合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第二检察部主任赵国华通过办理的典型案例,结合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预防职务犯罪、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阐述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为企业代表提供法律咨询。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有效促进了检企交流,让他们对新时代检察职能有了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对金坛检察院的党建特色、廉洁文化及护航民企举措有了更新的认识。

金坛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欢迎社会各界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监督检察院、宣传检察院,提升金坛检察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贡献度和满意度。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