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视频】电动车起火引燃车棚,烧毁70辆车

2023-02-24 17:48:1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庆经纬 朱珏彧)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镇江市一企业的电动车车棚发生火情,起因是一辆电动车起火,最后车棚内的约70辆电动车,被烧成空壳。

消防队员调阅火场视频,现场监控显示,一辆电动车“率先”起火后迅速蔓延扩大至周围5、6辆车。企业保安发现火情后,当即企图用灭火器扑救,但徒劳无功,随即报警求助。

上午10点34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内消防救援队赶赴现场扑救。


【资料图】

十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起火建筑为敞开式车棚,起火位置为车棚中部,主要燃烧物为电动车。当时,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并伴有阵阵爆燃声!几十辆电动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气势十分骇人。

消防队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准火场进行扫射扑救灭火作业。期间,面对火势的强弱,消防队员又调整水枪,从不同角度进行猛烈扫射......就这样,经过约半小时的不间断扑救,火灾终于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当时车棚内停靠了约90辆电动车,但约70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骨架”,现场救援队员告诉记者,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再者,火势蔓延后,包括部分车主在内的厂区人员,开始疾速拼命从车棚内向外抢车,且成功抢出了部分车辆。

消防队员还告诉记者,保安人员告诉校方队员,在保安室内看到起火后,他们赶紧跑过去拿灭火器去扑救,但根本没用,没有效果,那个火太大了!并且,火势在快速地不断扩大,根本不能靠近。然后,他们赶紧报警。

现场

镇江消防就此提醒,电动车火灾多发,企业应加强消防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场所安全。在买车时,选择有生产许可证的合格产品,如果发现故障,不能私自拆除电气保护装置,要经常对电动车进行检查维护,同时电动车接线应固定并安装短路漏电保护装置。并且,充电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2小时。

目前,火灾原因及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