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料】重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百亿,广州白云湖街打造数字科技产业集群

2023-02-25 22:45: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月25日,“白云之芯 数智云湖”广州白云湖街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举行,多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超100亿,主要聚焦白云湖街构建“智能制造+元宇宙数字经济”双区驱动的产业结构,培育元宇宙数字产业新业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总投资超100亿,重大项目赋动能

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白云恒运天然气发电项目、夏茅国际创智谷、云湖数字“新物种”科创岛、公交珠实·花城云著、云湖城市客厅、云湖高新产业园、数字美妆产业孵化基地、里工实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此次活动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超100亿,项目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现代科技、国际物流等领域,延链补链强链效果明显,将进一步完善白云湖街高端产业链条、扩大主导产业集群,为白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现场签约的企业家们认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作为“省经济功能区优秀奖”、大湾区建设重点平台,街紧邻区内四大重点产业平台,交通路网四通发达,夏茅国际创智谷、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云湖高新产业园等项目前景广阔,独特的区域优势、亲和的营商环境、前瞻的开发前景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做企业的主要是考虑资源、人才和市场这三个方面,白云区这三个都非常好,尤其在白云湖街道,有装备制造业的北部片区,也有做数字化的南部片区以及数字化软件,和我们公司的匹配度非常好。”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李卫铳表示。

签约现场,由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牵头,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各协会联合成立白云湖街智慧招商联盟。

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院长江浩表示,这次重大项目签约显示,白云湖周边现在正在形成一个湖边经济高地,很多新兴产业在此集聚,结合白云湖街现有产业布局,目前初步形成数字科技产业集聚效应。

力争今年GDP实现9%以上增长

优质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白云湖街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经济行稳致远的切入点,全面建立健全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4+N”系列惠企政策,加大经济运行监测预测预警频次和深度,以“大型企业顶天立地、中型企业承天启地、小型企业铺天盖地”为目标,落实“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市场主体培育计划,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帮助辖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精准服务企业效能。

白云湖街党工委负责人表示,白云湖街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雄厚、交通条件便利、具有绝佳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空间优越。2023年,白云湖街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筑平台、引凤凰,做好暖企、惠企工作,助力辖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白云湖街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他们纷纷带着重点项目拥抱云湖,为加快构建数字化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444㎡,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59,420㎡,拟落地电子竞技、数字产业、商业综合体。”夏茅国际创智谷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未来白云湖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驱动引擎和门户形象,将与夏茅客运站项目一起,共同联袂打造白云湖片区的新商业中心,开启片区产城融合的示范效应。

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白云湖街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构建高质量产业集聚平台,加快高质量发展通道,力争今年GDP实现9%以上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两位数增长,为白云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做出贡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王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