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四类课堂”,南京高淳人社局社保党支部烹出冬训“精神大餐” 实时焦点

2023-02-25 20:38:2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孔翠竹  魏宏伟) 冬训聚能量,奋进正当时。自2022年—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高淳区人社局社保党支部立足部门实际,积极探索冬训活动模式,巧用“四类课堂”,切实将冬训融入社保为民实践,使冬训接地气、见实效。

“月课堂”+“微课堂”,学习随时随地。支部在办好党员理论课堂的同时,扩大冬训覆盖面,将冬训元素融入业务课堂,以中心每月一期的“社保月课堂”为平台,安排党员骨干宣讲理论知识,引领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适应党员灵活学、精准学的需求,支部推出掌上“微课堂”,以微信群为载体,发布冬训“空中课堂”以及相关理论视频、文章等学习信息,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充电蓄能”。

“先锋课堂”+“流动课堂”,学习全面覆盖。以青年党员为对象,组建“先锋课堂”,每周开展一次学习分享活动,促进青年党员在分享交流中激发干劲。以人社大厅为载体,搭建“流动课堂”,在电子显示屏播放理论宣讲微视频,吸引办事群众在等候间隙学习理论知识,并邀请群众开展问答式互动宣讲,增强学习效果。

下一步,社保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并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丰富冬训内容,助力社保服务跑出“新速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