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摔倒受伤老伴无力送医,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 全球快播

2023-02-24 19:38: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记者 梅建明)2月23日上午,家住南京江宁谷里街道向阳社区浅山苑小区的一名业主向当地的网格员夏立叶打来求助电话,称他的妻子意外摔倒后受伤了,而自己刚刚做完腰部手术,女儿身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现在无人能送妻子前往医院就医,希望她能提供帮助。

图为夏立叶帮助送老人就医

接到求助电话后,夏立叶驾车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发现老人躺在床上,神情痛苦。经询问,老人表示自己浑身疼痛,无法站立。经询问了解得知,老人在23日凌晨时上厕所时摔了一跤。摔倒之后,她扶着椅子站了起来,还挪了两步,感觉没有太大问题后,就自己贴了一张膏药,结果夜里越来越疼,现在肿得更加厉害了,因实在不知怎么办,所以赶紧和社区网格员取得联系。

夏立叶立即将这一情况向社区邻居反馈后,又紧急联系了附近的雨花医院,由对方派出救护车来到小区,将老人送往医院诊治。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陪老人办理各项就医手续,以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在拿到诊断结果之后,工作人员又为老人办理了住院事项,并按照老人及其亲属的意愿,帮助找好护工,这才离开。

图为夏立叶帮助送老人就医

“感谢有你们,我老伴儿才能及时得到救治!”获救后的老人家人向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目前,老人的状况较为稳定。“网格员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被群众需要’,也同样温暖和支撑着我们。”夏立叶如此说道。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