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g”一下车撞路牙,竟是阳光“致盲”引起

2023-02-25 14:36:5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尹峥嵘 李倩) 前不久,南京疏港大道金桂苑小区附近路段,一辆轿车自西向东行驶而来时,随着“duang”的一声后,车头撞上了右侧的路牙,造成车头受损严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当时我是过了绿灯直行而来,迎着太阳开,只感觉强烈的阳光直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眼睛瞬间被晃了一下。”轿车驾驶员严女士说,车子一下就跑偏了,等反应过来后,事故已经发生了。而在湖山路上,高新区中队交警巡逻发现一辆轿车追尾了前车,对于该起事故,轿车司机称,当时阳光刺眼,自己一时没注意前车刹车,结果发生了追尾。

交警就此提醒,前挡风玻璃及车辆中控勿放置反光物(尽量避免把手机矿泉水瓶放在前面),驾车人也可以使用遮光板避光,并及时清理挡风玻璃污物。当然,这些办法都仅仅只能够减弱刺眼的光线对驾车人的影响,阳光始终存在,隐患也始终存在。最重要的是,驾驶员遭遇阳光刺眼时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