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文化艺术季这个周末与你相约洲头咀

2023-02-25 09:50:43    来源:大洋网    

春光明媚,春天的广州,鲜花盛开,在海珠区洲头咀公园旁边的环岛路,几百米的黄花风铃木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摄,也为属地街道南华西街带来高人气。


(资料图)

为推动南华西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展现街道文化活力,2月26日至2月28日,南华西街道联合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在环岛路、洲头咀公园、滨江西路举办“南华春早·风铃花开 南华西文化艺术季”活动,精彩纷呈,与市民游客相约。

活动主题:

“南华春早·风铃花开”南华西文化艺术季

活动时间:2023 年2月26日至28日,共3天

活动主会场:海天四望小游园

分会场:滨江路沿线

活动详情:

(一)活动开幕式:2月26日10:30-11:30在海天四望小游园;

(二)社区音乐会:2月26日至28日在海天四望小游园;

(三)文化集市:2月26日至28日在滨江路沿线,包括有非遗集市、惠民服务、书画挥毫、社区拔河比赛等;

(四)文化打卡:2月26日至28日在滨江路沿线,设有党建引领、南华风韵、南华春早、南华文化、南华历史5个文化打卡点;

(五)摄影比赛:开展“南华春早·风铃花开 南华西文化艺术季”摄影创意比赛,展现海珠区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篇章一 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30-11:30

活动地点:海天四望小游园

开幕式流程:

10:00-10:30 活动预热 提琴乐队演奏暖场

10:30-10:35 嘉宾致辞

10:35-11:30 节目演出表(详见当天节目安排表)

【篇章二 社区沉浸式音乐会】

社区文化节目,领略神韵风华,让传统文化焕发勃勃生机!2月26日至28日在海天四望小游园特别邀请网红乐队倾情演唱,与你一起沉浸式享受音乐盛宴,现场还不定时有汉服快闪、小丑魔术互动节目。

【篇章三 非遗文化集市·惠民服务】

2月26日至28日在滨江路沿线,市集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沿线共设有非遗摊位15家、惠民服务摊位7家,内容包括广彩、广绣特色非遗文化展示等,同时还邀请辖内江悦酒店、嘉事一辉等参展。

2月26日上午邀请书画家现场为居民群众即席挥毫,2月28日举办社区拔河比赛。

【篇章四 文化之旅打卡】

1.活动时间:2月26日至28日

2.打卡地点:滨江路沿线

3.打卡内容:

①结合滨江水岸文化带,以黄风铃的春天为主题,共设置了党建引领、南华风韵、南华春早、南华文化、南华历史等5个文化打卡点;

②根据文化打卡路线设计“集印章”的集章卡,增强居民群众的互动元素;

③沿线设置活动游览图、指示牌等。

大家还可以走走骑楼街、逛逛不可移动文物、品尝南华西美食。

【篇章五 摄影创意比赛】

活动期间,主办方开展“南华春早·风铃花开 南华西文化艺术季”摄影创意比赛,立足生态绿色发展,融合南华西街道历史文化底蕴,展示海珠区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投稿获奖的作品会获得神秘礼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