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检邮同行,共筑安全 20余名人大代表、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2-25 17:44:42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添 记者 刘浏)为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2月21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开展“检邮同行,共筑安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等了解检察机关在打击寄递犯罪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检察官细致地介绍下,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等地,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了解检察职能,增强法治意识。实地参观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通市检察工作和七号检察建议宣传片,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介绍该院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陈育做《把好收寄关口 共护寄递安全》的识毒辨毒专题培训。

“我经常参加检察院的活动,在了解到‘七号检擦建议’后,曾撰写过有关规范寄递行业的提案,建议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从今天通报结果来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江苏省人大代表、蟠桃生物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耀菊在参加检察开放日后如是评价。

“通州区检察院给我们发的《致快递小哥的一封信》我看了好几遍,今天面对面听检察官讲述寄递违禁品案件,更加可观可感。”自“七号检察建议”落实以来,快递从业人员寄递违禁品犯罪线索的意识和能力也大大提高,成了打击和预防涉寄递犯罪的新生力量。

深化检务公开,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通州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