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打击养老防诈,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当前快讯

2023-02-26 10:40: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裔传鑫 李建霞 记者 范木晓子)“有人让你报密码和验证码,你应该先报什么?”“先报警!”“ 有人自称客服,让你交保证金,你能保证的是什么?”“保证对方是骗子。”2月23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新怡社区联合南京银行盐城分行开展打击养老防诈骗活动,活动以“坚持打击养老防诈·铁腕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金融知识。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图文并茂的PPT,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涉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养老诈骗的音频案例、学习反诈知识、谨防各类诈骗以及反诈秘诀“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知识讲座。

“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六个一律”即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八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统统不要相信。该行员工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告知甄别办法,重点将投资理财类诈骗作为宣传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向社区老年人介绍作案规律,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高收入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让广大老年人主动远离高收益类理财诈骗,避免经济损失。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

讲座结束后,该行领导慰问新怡社区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上门宣传反诈骗知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安稳、和谐的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