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日好时光,海关助力春繁忙 环球快看

2023-02-26 17:46:4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回暖,国内渔业、畜牧业迎来春繁的重要时期,市场对饲料的需求量不断增加。2月16日,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重约495吨的饲用鸡肉粉和红鱼粉等饲料运抵番禺莲花山港码头,因为采用“两段准入”模式通关,该批货物在完成口岸检查和取样后快速运往企业仓库。

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关员到辖区饲料生产企业调研。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产和畜禽饲料、动物保健和生物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保障生产进度,海关指导我们应用‘两段准入’通关模式,符合相关条件的货物在口岸完成取样后,当场就可以提离,相较于以往货物存储在口岸等待检验合格后再放行的模式,可缩短3-4天的通关时间。”广东海大集团有限公司的采购师林小丽表示。

番禺莲花山港是广东省进口饲料原料的重要口岸,每年春季均有大量饲料原料进口,而广东春季天气相对湿热,鸡肉粉、鱼粉等饲料原料又大多呈粉状,主要通过集装箱散装运输,对保存的温度、湿度均有较高要求。为减少货物在口岸的停留时间、降低企业损耗,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引导企业充分运用“两段准入”便利措施,在口岸卸货过程中同时实施辐射探测、预防性检疫处理等作业,完成口岸检查和取样工作后,企业即可将货物提离口岸,待收到检验合格通知后,即可销售或使用相关产品。

为保障进口饲料原料等物资通关“零延时”,番禺海关主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提前掌握企业进口计划、仓储状态。在业务现场设置专人专窗,前置商品归类、价格审核等工作,“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两段准入”“预约通关”等便利化通关措施。2023年以来,番禺海关已累计监管进口鱼粉、肉骨粉、磷虾粉等各类饲料原料97批次,重量2.72万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琳 廖雪明 通讯员 关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