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司机困乏,马路上开起“碰碰车”

2023-02-25 20:24:5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夏文娟) 近日,南京江宁汤山交警中队接到一起警情,称辖区美泉路上发生车辆碰撞事故。交警赶到后发现,一辆面包车在直行车道上撞到等红灯的一辆轿车,因为碰撞力度过大,等红灯的轿车被撞后向前移动,又撞到了前方一辆车。

交警调查了解到,事故是疲劳驾驶引起的。原来,事发前一天晚上,面包车司机李某就开始在外面送货,一直忙到次日早上8点多才停下来,他刚准备休息又接到朋友的电话。无奈下,李某又开车前往朋友去处,结果开着开着就困乏不已。想着还有一会就到了,李某就准备再撑一下,谁知道,途中打了个瞌睡,没看到前方等红灯的车辆,结果发生了追尾事故。最终,交警认定李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表示,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会导致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客观上会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在此状态下,人体会感到困倦瞌睡,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