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湘潭市“电子围栏”成治超“黑科技”

2023-02-25 09:30:5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近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交通易家湾执法站执法人员通过“湖南综合治超手机终端-电子围栏”系统获取了一辆涉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轨迹,并成功在30分钟内拦截下该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治超效率显著提升。

据悉,治超“电子围栏”是在一个行政区域内对通过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实施行驶轨迹追踪的系统平台。当“电子围栏”系统平台中出现预警车辆时,超限超载治理信息中心将迅速给平台在线执法人员下达围栏布控任务,执法人员收到任务信息后,通过治超App手机端锁定违法车辆行驶轨迹,提前布控设置检查点,拦截违法车辆。电子围栏能实现精准监测、追踪、布控等,让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无所遁形,成为超限超载车辆“新克星”。近日来,易家湾执法站认真落实省市两级治超管理部门的要求,紧紧围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不松懈,精心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集中培训,进一步完善了相关人员与设备配置,并提前在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中设置电子围栏及围栏规则,确保科技执法、信息执法落到实处。

据统计,自“电子围栏”布控行动开展以来,易家湾执法站成功拦截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78台次,及时消除了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巩固了顽瘴痼疾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