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说可低利息贷款?西安一女子被骗走4万元

2022-11-07 07:56:20    来源:华商网    

刘女士说,自己到现在都还是懵的。

陌生人说可低利息贷款 她信了

刘女士今年48岁,在西安城北靠卖水果为生,10月30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男子在电话里自称是京东金融的,询问她是否需要资金周转?考虑到自己借过朋友钱,一时还不上,刘女士就说需要,对方马上提出可提供贷款,利息很低。

双方加上微信后,对方把她拉入一个群。对方给刘女士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让她扫码进去后填写自己详细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婚否、月收入、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码、居住地等,要先进行审核。

审核完毕后,对方又说合作的银行可以发放10万元贷款,让刘女士先给自己的银行卡上充钱,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我就借了2万元充到自己账上,没过几分钟,他就说给我放款了,给了我一个页面,让我在上面查看。我点开看到上面的确显示我借款10万元,提现正在处理中。”

“提现”没成 对方让她转账认证

提现一直没有成功,刘女士就通过微信问对方,对方显得很着急,说是去查询,还说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随后说刘女士登记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信息不符合,导致放款失败款项滞留。现需要对贷款人进行认证协议处理,刘女士必须做一个认证保证协议,先提交贷款金额的百分之五十即50000元。

对方还给刘女士提供了一个“关于银行卡号错误及卡号变更业务”的说明,上有“中国银监会”抬头,内容是让她先提交50000元,他们处理完毕后会连同审批的100000元贷款一并到账。若借款人无法认证,将通知法务部介入调查,必要时将联系当地有关部门上门取证调查,还将把借款人的征信列入央行终身黑名单。

刘女士有点害怕,就相信了。但提出来没有这么多钱,对方提供了一个银行账户,说先转两万。她转过去之后,对方说不行,还需要5万,“我又借了2万,转过去,对方说我的资料还存在问题,得补齐3万元才能处理,这时我就不相信他们了。”

典型的电信诈骗 警方已立案

11月6日,刘女士说,这两天,对方当初转给她的页面打不开了。刘女士和对方的聊天记录显示,当她对认证打款提出质疑后,对方说:“希望您重视一下这个订单的问题,希望您去想办法周转认证资金,这个钱,处理好之后就可全部提现。”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微信聊天中两次提示“对方的安全性未知,请仔细核实真实身份,涉及金钱交易务必电话确认”,但这并未引起刘女士的重视,她还是按照对方的引导多次共转了4万元给对方,“对方提供的是不同人的银行账号。”

事发后,刘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未央警方了解到,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