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志愿者校园种下一片樱花林|环球百事通

2023-03-13 09:28:33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今年我们栽下了150余棵樱花树和部分罗汉松,营造了先锋林、公益林两片成规模的樱花林,将来,将军渡小学将拥有一片如湖南科大那样的樱花园。”3月10日,湘潭经开区两新党委、区办公室(文明办)联合九华义工协会走进九华和平将军渡小学,共同举行“我为校园添点绿”活动,九华义工协会会长谢义波有点激动地告诉我们。

当天,春风和煦,暖阳明媚,植树活动开始后,各爱心单位、志愿者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挖坑植树、培土浇水……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和平将军渡小学校园进门处的两片开阔地以及田径场周边栽下了156棵樱花树,并分别竖立了“先锋林”“公益林”两块标志牌,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植树结束后,一排排樱花树迎风摇曳,志愿者纷纷在树苗上挂上温馨寄语,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九华和平将军渡小学是湘潭经开区精心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公办学校,校区占地面积约50亩,办学规模为36个班,学校内建筑精美,景观宜人。为给学校营造更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九华义工协会自该校建校起就每年在植树节组织志愿者前来为学校植树,至今已连续坚持了4年。去年,因天气持续干旱,导致校园部分树苗死亡,于是今年九华义工协会便发动了这次更大规模的爱心植树活动。

为此,九华义工协会提前一个月发动爱心企业、单位、志愿者认领植树心愿,并从购置树苗到参加植树、后期维护,实行全过程认领,保证树苗成活率。认领倡议发出后,得到了30余家爱心企业、100余名志愿者响应,其中桑顿新能源公司、腾飞集团各认领了10棵,其他爱心企业、单位、志愿者分别认领了1至5棵不等。谢义波告诉我们,当天,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共为校园义捐、种植了156棵樱花树和2棵罗汉松,价值3万余元,与过去几年所植樱花树已连片成林。为保证树苗成活率,后期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无法维护的,协会将委托第三方公司实行维护。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