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 梦启阳光”文艺汇演在越秀公园精彩上演-视焦点讯

2023-03-12 08:29:5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阳春三月,火红的英雄花开遍羊城。为了让红棉文化的传承弘扬更鲜活地走进公园、走进校园,围绕“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3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越秀公园和小北路小学联合举办的“英雄花开 梦启阳光”文艺汇演在越秀公园东秀歌舞台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师生们紧扣红色主题,通过歌唱、舞蹈、京剧、舞台剧、单簧管合奏、花样篮球等多种艺术形式齐奏红色乐章,唱响铿锵旋律,获得在场市民游客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为了本次演出,精心编排了红色故事《广州起义观音山战斗故事》节目,通过讲述越秀山上观音山战斗遗址的故事,生动再现越秀山红色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广州精神,既充分展示了在红色研学过程中的所悟所得,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自信阳光、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越秀公园负责人表示,本次“红棉舞台”专场演出是越秀公园“公园+校园”红色研学合作项目中的一项活动。3月份,公园方围绕“英雄花开英雄城”的主题,陆续与各中小学校共同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观音山战斗遗址研学活动、“红棉潮墟”爱心义卖等;并在五羊石雕广场开展“红棉快闪”文化表演,在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一楼、粤书吧和陌上花开等开辟了红色阅读空间,在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展出了“中国梦 延安情”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书画比赛优秀作品展,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红色种子在人们心中特别是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青少年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当天,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和青少年融媒体中心、广州市越秀公园、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艺术名家黄俊英工作室、广东广播电视台声创融媒工作室共同发起的红棉花开——首届“广东城市青少年才艺大赛”也正式启动。大赛总顾问黄俊英表示,该赛事旨在一展青少年在多种艺术领域的才华与特长,展现新时代广东青少年的阳光风采。首届比赛将进行语言类(讲故事、朗诵、主持、相声、小品、曲艺、戏剧、话剧)、书画类的才艺竞技。4月起接受广大中小学生报名(登录广东城市之声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资料),参赛选手将于5月至11月每月在越秀公园“羊城越秀讲古台”等地登台展演竞技,由专业评委选出月度优秀选手参加12月进行的总决赛。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有机会参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活动演出和加入广州艺术名家黄俊英工作室,感受语艺绘画书法之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技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杨耀烨 通讯员:吴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