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 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2023-03-11 09:30:5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3月9日,广州市关工委、广州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在番禺区名智小学举办以“英雄花开英雄城”为主题的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和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始。担任升旗任务的是广东名智教育属下天星学校国旗护卫队,该护卫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特色窗口之一。护卫队成员冀国说,“每次训练的时候练正步是最累的,常常训练一次下来第二天腿就会很酸痛,但是坚持下来之后也让我能不断挑战困难,逐渐有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劲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一声声有力的呐喊中,番禺区名智小学200名学生集体演示了《国防课间操》《军魂》等军事训练成果,学生们人人精神抖擞,动作虎虎生威,场面气势如虹,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

表演结束后,该校六年级学生林惠彤告诉记者,自己在二年级开始就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类国防教育活动。“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感受到军人训练的艰辛,了解到很多战斗英雄和军人的故事。我们不仅更加热爱祖国,也能强健自己的身心体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雯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