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广州评出价监竞争和广告监管“十佳案件”

2023-03-11 08:34:23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3月10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价监竞争、广告“十佳案件”评选决赛及执法宣传活动。经激烈角逐,某体育休闲运动有限公司侵犯商业秘密案、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策划传销案等10宗案件入选价监竞争“十佳案件”;某明星违法广告代言案、某米无添加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布化妆品虚假广告案等10宗案件入选广告监管“十佳案件”。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三次组织举办“十佳案件”评选,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相比往年,本届评选首次由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督管理部门一起筹备谋划,进入决赛的20宗案件,涵盖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违规收费、商业秘密侵权、商业诋毁、商业混淆和网络新型不正当竞争、网络传销、广告违法等多种违法类型。

“要准确适用法律,敢于饮‘头啖汤’,即便案情在广州没有先例,严格依法依规是我们办案的底线……”案件演示中,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的黄舟道出了查处广东某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价格违法案的办案心得;“单兵出征,可取小捷,多兵联合,方获全胜。”来自南沙区市场监管局的郭毅岱分享了他们查办全市首宗商业秘密行政处罚案件的经验。现场案件演示,所有参赛选手都从容自信,表达流利、条分缕析,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展现了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风貌。

“如商业秘密、网络传销、弹窗广告等,这些案件集中体现了疑难复杂、查办棘手的特点……”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价监竞争和广告监管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对监管执法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价监竞争、广告监管“十佳案件”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执法激励机制,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广告业务学习交流,提高全市价监竞争及广告监管队伍执法能力。

经现场激烈角逐,某体育休闲运动有限公司侵犯商业秘密案、某明星违法广告代言案等20宗案件脱颖而出,分别入选价监竞争、广告监管“十佳案件”。专家评审团表示,这些“十佳案件”执法规范、证据充分、定性准确,体现了较高的办案水准,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穗市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