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马工程”赋能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技能成才梦”|世界观察

2023-03-11 09:45:0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近日,2022级广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圆梦计划”学员交流营活动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强国有我,青马逐梦”为主题,旨在激励新生代产业工人用技能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以青春奋斗追逐强国梦。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所广州市“圆梦计划”合作院校的上百名在读及优秀毕业学员参与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新生代产业工人的学历和技能,广州市自2010年起启动“圆梦计划—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培养发展工程”,针对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和新生代产业工人的发展愿望,按照“政府支持一点,学校优惠一点,青年承担一点”的思路,每年资助近千名在穗务工的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该计划也是广州市重点民生项目和青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本次活动以专家讲座、学习研讨、交流研讨和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开营仪式后,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

交流营活动现场,青年榜样分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体验、价值观念、人生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分享,并结合当前形势和时代主题,阐述了自己对于“圆梦”的理解和思考。他们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不懈学习、勤于创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学员陈加绿表示,作为一名“圆梦”学员,将充分利用好“圆梦计划”这一平台进行深造,努力充实提升自己,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主办方表示,本次“圆梦计划”学员交流营活动,旨在启发新生代产业工人在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立足工作岗位、发挥技能优势、贡献青春力量的意识,激励广大新生代产业工人用双手和知识实现自己的“技能成才梦”“报效祖国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