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播:视频|女子两根手指不慎被金属暗扣击穿,消防员变身“外科医生”紧急救援

2023-03-10 20:44:1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苏欣 罗应帮 记者 陈勇)3月8日上午11时30分,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内驶进一辆私家车,车上一名女子在其他两名工友的陪同下来到消防队求助。原来这名女子的两根手指被一个暗扣黏在了一起,医生也无法处置,只好请求消防员帮忙取下。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现场观察和询问了解得知,女子约40岁,当天在服装厂作业过程中不慎被一个铝合金质地的暗扣击穿了右手食指和中指的皮肉,无法取下。工友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救治,但无奈医生没有工具将暗扣取下,只好先对其手指打上麻药,并让她们到消防队请消防员将暗扣先取下。

消防员首先对女子手指的伤口处和使用的救援工具进行了消毒处理,随即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外科手术”。消防员先利用大力钳、尖嘴钳等工具试图将暗扣撬开,但由于暗扣已经钉在了女子手指肉里面,无法撬开。为避免女子手指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又使用裁纸刀小心翼翼地对暗扣进行剪切,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让医护人员前来配合。

经过消防员的紧张剪切,暗扣成功从女子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分离开,但仍然嵌在女子右手食指的肉里,消防员利用纱布对女子右手中指进行包扎处理。由于暗扣质地较硬,消防员尝试使用刀子、老虎钳等工具,仍无法取下。120医护人员建议去医院急诊科进行处置。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受伤女子又来到了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室,在急诊科医生的配合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大力钳等工具成功将暗扣取下,成功保住了女子的手指。据医生介绍,这名女子的情况其实非常危险,如果不是消防员及时救援处置,很可能需要将女子食指前段切除。女子及其工友连声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