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焦点:输入验证码时被民警“喊停”65000元保住了

2023-03-11 16:27:0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唐钰 朱凯璇 记者 王国柱)“警官,谢谢你们及时点醒我!”日前,在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市民徐女士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3月7日下午5点半,天目山派出所接到徐女士报警,称其接到银联客服的电话,说她的账户资金有风险,让其转账6.5万元解除风险。徐女士半信半疑,不放心遂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在电话中告知徐女士停止转账操作,防止被骗,并询问徐女士所在地址,准备上门进行劝阻,徐女士表示自己正在赶来派出所的路上。

大约五分钟后,民警见到了徐女士,发现其依然在和对方通话。经询问了解,当天下午,“银联客服”联系徐女士称其账户资金存在风险,提出可以帮其解除风险,需要徐女士将账户的钱转到“银联”的官方账户上。因“客服”准确说出了徐女士的个人信息,徐女士一时间没有怀疑对方,直到“客服”再次要求徐女士将钱款转到“安全账户”时,徐女士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徐女士告诉民警,其已经按照“银联客服”的提示操作到输入验证码这一环节。得知这一情况,民警赶忙紧急叫停,并结合多起真实的案例,明确告知徐女士遇到的情况时诈骗行为,解除账户风险只是对方冒充客服实施诈骗的幌子,一旦输入验证码,骗子就会得手,转过去的钱也就石沉大海了。

听完民警的讲解,徐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感慨多亏民警及时出手,这才避免了6.5万元损失,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防范,向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警方提示:接到自称平台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时务必提高警惕,对于存疑事项应进入官方平台或拨打官方电话咨询。如对方提出转账、输入验证码等操作,统统不要理会。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