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英雄花盛放,来中山纪念堂赏木棉!

2023-03-12 13:37:4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又是一年木棉红,广州中山纪念堂作为广州最多古老木棉树的公园之一,29株灿烂的木棉竞相开放,其中享有“中国最美木棉”美誉的木棉王花红似火,吸引游人无数。3月11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中山纪念堂园区开展。

“红棉历奇”:红棉盛放,童绘英雄花

位于中山纪念堂的“中国最美木棉”(被尊称为中国木棉王)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盛放,100名孩子在高13.5米、宽10米(正好为木棉王高度的一半)的纳斯卡巨幅上,进行大型木棉主题画卷绘画创作活动,以饱满的色彩,夸张的手法,展现童心童趣,献礼“中国最美木棉”,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人民!

同时,“红棉舞台”:让诗意伴红棉回荡。“广州,满城为你赋诗”——红棉舞台•广州市中小学生红色文化展演活动,是从全市选送的300多个节目中遴选出的精品节目,其类型涵盖了歌曲、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孩子们倾情的演绎,充分展现了广州少年儿童的风采。

“红棉研学”:探索古木棉背后的故事

“木棉王”不仅是“中国最美木棉”,也是中山纪念堂的美景名树,更是广州市弘扬和保护古树文化的“形象代言人”。为了守护“木棉王”的健康长寿,园科院“植物医生”下足了“绣花”功夫。在活动现场,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正开展“探访最美古木棉”专题活动,带领学员见识“植物医生”创新黑科技,感受英雄之城的悠久历史之韵味、科技创新之活力与精神传承之魅力、增强精神力量,提高科学素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刘慧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