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感情受挫小伙服用头孢和白酒,民警紧急送医

2023-03-10 17:25: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10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程馨乐) 7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同事购买了白酒和头孢药物想要轻生,现在在龙园中路某宾馆里,具体情况不明,需要民警前往救助。

民警丁亚洲立即到达事发地点,在宾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该男子房间,但无论怎么敲门,房间内都无人应答。经过民警反复劝说,房门终于打开,一名20来岁的男子神情颓废地出现在民警眼前。

“小伙子,你吃了什么药,现在感觉如何?跟警察叔叔说说你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民警焦急询问,并查看男子身体情况。一开始男子情绪抵触,对民警的其他问题不予回答,只透露自己刚服用21粒头孢和二两多白酒。看到房间桌子上摆放着大量药盒以及空酒瓶,民警果断拨打120。通过细致观察到,男子虽然神情低落,但意识是清醒的,应该刚服药没多久。

由于男子一直不愿透露更多原因,为尽快将其送医抢救,民警带好男子的个人证件,将男子搀扶下楼,驾驶警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好在抢救及时,经过医护人员救治,男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男子的同事赶到医院,经了解,该男子近期因感情问题与父母发生争执,同时与交往对象产生矛盾,导致心情极度低落,产生轻生的念头。“你还年轻,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去的,生活中家人之间偶尔会有摩擦,躲避不是解决办法!”民警劝说男子,遇到困难可以与朋友沟通倾诉,用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难题,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因一时冲动而做出过激行为。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将自己联系方式留给男子同事,叮嘱照顾好男子,有事及时联系,两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