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男子突发疾病,辅警“以身为墙”守护 

2023-03-11 19:37:2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地铁三号线南京站内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因突发疾病无意识地向墙壁倾倒,辅警关掉肩灯、脱下手表,“以身为墙”护住男子头部……最终男子恢复平静,顺利送医救治。

当日下午,地铁三号线南京站执勤警力接到乘客求助,称有人在换乘通道内突发疾病,摔倒在地。执勤警力闻讯立即赶到现场,看见该男子正神情痛苦地蜷缩在父亲的怀中,并发出阵阵喊叫声。担心肩灯闪烁的灯光惊吓到男子,辅警时旭东细心地关掉肩灯,随后上前紧紧握住男子的手,不断地安抚:“没事的,不要害怕,我在这里,我们都陪着你。”

经了解得知,男子是外地人,是因病导致酸中毒,这才会痛苦到言行失控。父子俩此行就是来南京看病的,没想到路上突然发作。期间,男子焦躁难耐,时而半躺,时而站立,还会无意识地往墙边倾倒。因担心男子意外撞伤头部,时旭东一直以身体作墙,将男子的头部和地面、墙壁分隔开,并脱下了自己手腕上的手表,防止磕到男子。渐渐地,男子在时旭东的怀里恢复了平静。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执勤警力随即配合男子父亲、车站工作人员一同用轮椅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后经回访得知,因救治及时,男子现已出院,还给民警发来了感谢信息。

警方提醒:有病史的乘客出门在外要时刻监测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切勿硬撑,及时求助,及时就医。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