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视频】“醉驾,怎么可能?我就喝了半瓶啤酒!” 真相:24小时连喝3顿了

2023-03-12 19:31:1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醉驾,怎么可能?我就喝了半瓶啤酒!”近日,一名男子对血检结果表示了质疑,并称自己晚上只喝了半瓶啤酒。半瓶啤酒的血检结果能达到168.9mg/100ml?交警调查后得知了真相,男子晚上确实只喝了半瓶啤酒,但是,他24小时内已经连喝了3顿了。

记者采访得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警力在宁合高速龙华互通附近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名小客车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车窗刚摇下,就传出浓烈的酒气。”交警介绍说,可面对询问,这名驾车男子称自己喝了半瓶啤酒,但其浑身的酒气却让交警无法相信。最终经血液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168.9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半瓶啤酒的血检结果能达到168.9mg/100ml?后经了解,原来该男子前一天晚上、当天中午均曾大量饮酒,他所辩解的只喝了半瓶啤酒,其实只是当晚的饮酒量,全然不提24小时内连喝三顿酒的事。

交警提醒,判断酒驾不应以歇酒时间长短和驾车时个人意识状态为标准,而应以法律硬性的数字指标为根据,即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个人体质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不同,即使酒量再好,饮酒后切勿匆匆开车上路,像这种24小时连喝3顿酒,应保证在酒后至少24小时内不要开车,这样才能确保消除酒驾甚至醉驾隐患。”交警表示。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