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讯:垃圾摇臂箱起火殃及市场 城管信息采集员及时排查除险

2023-03-10 10:44:5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垃圾摇臂箱起火殃及市场

城管信息采集员及时排查除险

“幸亏信息采集员工作细心,反应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3月9日,雨湖区湘衡路农贸市场附近商铺的经营户说。原来,两天前,商铺附近的摇臂箱起火,差点蔓延至市场及周边,幸好巡逻的城管信息采集员发现,及时控制了火势。

3月6日,城管信息采集员宾冰巡查至雨湖区湘衡路农副产品市场时,发现空气中弥漫着烟雾并闻到一股烧焦味道。她迅速判断周围有火情发生,并一路排查,最终发现一处摇臂箱着火,并已开始蔓延。

因摇臂箱紧靠商铺,且周边停有车辆,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宾冰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通知车主及时挪车。火势不断扩大,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为避免人员伤亡,她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组织热心群众有序提水控制火情,等待消防救援人员赶来现场灭火。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此次起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今年,湘潭市城管信息监督指挥中心通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已多次采集并有效处置垃圾桶起火案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不将带有火星或高热度的垃圾扔入垃圾箱,以免引发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