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视野】栽下绿色,收获友谊!这个活动植树觅缘两相宜

2023-03-12 14:27:1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广州市盾建建设有限公司、番禺区工人文化宫联合在大夫山森林公园举办“共植一棵树,牵手在番禺”2023 年植树志愿服务暨青年联谊活动,让参与者在植树活动中收获友谊。

活动设置了定向越野竞赛、植树活动两个环节进行。在定向越野竞赛中,主办方将参与人员分成六组,沿着大夫山森林公园中岛湖行走到达指定的植树点,途中参与者必须通过玩知识性游戏闯关,经工作人员验收后即为竞赛通关成功,并按照通关时间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再搜集获取“树苗”“挂牌”“铁铲”“锄头”四样任务物品,方可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植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者通过一路“过关斩将”,获取了“树苗”“挂牌”“铁铲”“锄头”四样物品后,聚集在植树点,按照设定分组安排,齐心协力在植树点种下了友谊的树苗,并挂上树牌,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青年男女朋友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举办“共植一棵树,牵手在番禺”植树联谊交友活动,是为了开展“绿美番禺”青年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番禺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服务广大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活动为青年朋友们搭建一个联谊交流平台,达到“栽下一颗树苗,增添一片绿色,收获一份友谊”的目的。

“活动通过定向越野竞赛的玩游戏闯关植树的方式进行,目的就是让我们青年男女在过程中能多交流,多沟通。主办方创新将‘志愿服务、植树造林、联谊交友’相结合,在满足我们青年婚恋交友需求的同时,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一举多得 。”来自沙头街的秦小姐对记者说。

团番禺区委、沙头街团工委、番禺交投公司团委等来自10多个不同单位的1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钟世伟 沈海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