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湘潭 共同家园丨车辆违规停放屡禁不止

2022-04-26 09:28:27    来源:湘潭在线    

4月25日16时许,在岳塘区岚霞路,盲道、人行道均被占据,行人只能在缝隙中穿行。 (记者 李新辉 摄)

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多,湘潭市停车难的矛盾日益凸显。4月25日,我们走访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发现,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随意停放车辆。这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还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岳塘区宝园路是位于市中心的一条次干道,道路不宽,但足以容纳双向车辆并行,是湖湘林语小区居民出入的一条重要通道。从湖湘西路驶入,道路左侧规划有停车位,右侧全路段禁停,并且在入口处设置有明显的禁停标识。但是,很多人对此熟视无睹,将车辆依次靠边停放,有些小汽车和摩托车甚至直接开上了路边的人行道。经营不锈钢门窗的李女士告诉我们,门前的道路经常被违停的车辆占据,运送货品非常不方便。由于乱停乱放严重,若遇上出行高峰期,该路段很容易堵车。

从湘潭大道驶入七里冲街,虽然道路两边没有划出停车位,但是仍然停放了不少车辆。附近的居民告诉我们,由于该路段邻近大阳农贸市场和税务局,平常有不少买菜以及到税务局办业务的市民就近将车辆停放于此。“有交警对这里的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处置。但是交警走了,违停依旧。”他建议,是否可以在道路上规划一些停车位,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岚霞路处于步步高、步行街等商业圈,人流量、车流量都大。我们在现场看到,有禁停标志的一边,违停现象很普遍。路旁的人行道上也横七竖八地塞满了车辆,有的还占据了盲道。“其实,附近就有几个大的地下停车场。有的人为了图方便,有的人为了节省停车费,常选择违规停车。”路过的市民希望能够加大管理力度,让人车各行其道。在河东大道、建设南路、霞光路等路段,也存在不按规定停车的现象。莲城商业步行街北入口处,一块写有“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的标识被车辆重重包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