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下检测线后故障灯为何不熄?车主要说法

2022-04-25 19:06:09    来源:扬子晚报    

因为要年审,淮安市民谷先生将车子交给车检公司工作人员检测线后,发现自己面包车自从下了检测线后的一个礼拜时间里,车子只要通电,故障灯就常亮不熄,找到涉事的车检公司,但双方一直没有就此事达成一致处理意见。车子下了检测线故障灯为何常亮不熄?25日上午,记者跟随谷先生一起来到该车检公司——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市民在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检后故障灯常亮不熄。朱鼎兆 摄

涉事的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称公司也是弱势群体。朱鼎兆  摄

车子下检测线后,故障灯常亮不熄

谷先生是名货拉拉司机,今年4月18日,他来到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的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为自己金杯面包车年审,将车子交给车检公司工作人员上完检测线后,他发现自己车子的故障灯亮起。

起初,工作人员称,这是正常现象,开一会就好了,谷先生告诉记者,但是让他想不到的是,截至4月25日,他的车子只要通电,故障灯就常亮不熄。为了搞清楚车子何处出问题导致故障灯亮起,他找到了金杯4S店,工作人员检查后告诉他,是车子的GPF(颗粒捕集器)坏了,但是至于为何损坏,4S店工作人员没有给出具体原因,但是明确告诉他,肯定不是车子自身自带原因。记者了解到,颗粒捕集器是一种安装在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它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柴油机颗粒捕集器简称DPF,汽油机颗粒捕集器简称GPF。

车子就是下检测线后故障灯才出现常亮不熄症状,谷先生说,他怀疑自己的车子被车检公司工作人员在上线检测时暴力检测,比如猛轰油门等等,于是他多次与车检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均无结果。“汽车4S店工作人员说260元就能处理好,我自己愿意出200,让车检公司出60,他们都不愿意。”谷先生很是无奈的说。

涉事的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称公司也是弱势群体。朱鼎兆  摄

涉事车检公司称,走法律途径解决

谷先生车子故障灯一事到底与淮安东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有无关系?25日上午,记者与谷先生一起来到该公司。

公司一名姓薛的经理告诉记者,谷先生车辆故障灯一直常亮不熄是否如谷先生所称是颗粒捕集器坏了,现在还没有定论,因为据她了解,金杯在淮安的4S店并没有检测颗粒捕集器的资质,公司也曾提出解决方案:一,到其他地方帮助维修解决故障灯,二,来年为谷先生车辆免费检测一次。但是遭到谷先生拒绝,谷先生称,自己车子在淮安有4S店,为何要去其他地方?自己是名货拉拉司机,说不定哪天不开就不开了。

那么,谷先生的面包车在上线检测之前故障灯是否亮起?面对记者的提问,薛经理告诉记者,当事员工也记不得了。记者于是提出想看一下当初为谷先生车辆上检测线检测的员工上岗证或资格证时,薛经理离开办公室,不一会,一名自称是该公司法人的孙姓男子出现。他告诉记者,谷先生的事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媒体介入是多此一举,随后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