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两孩子被困失火六楼 热心男子架长梯施救

2022-04-26 08:05: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房门反锁,两个孩子被困在失火的六楼,危急关头一名热心男子架长梯施救,最终协助消防人员成功将孩子救出。25日,天津滨海新区胡家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4月24日,好在两个孩子都没有受伤,所里为这名热心男子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家住滨海新区的市民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4日中午,他听到附近有小孩喊救命,抬头一看,是一栋居民楼的六楼起火了,失火房屋内冒出浓浓黑烟。当时现场有人拨打了119,另外几名热心人则从居民楼正门上楼,准备破门施救,但缺少工具打不开失火房屋的防盗门。

只见一名男子搬来一架长梯直达五楼窗台顶,飞快爬到了六楼,并将失火房屋外的防护栏破开了一个小口,准备实施救援。但他独自一人不好施救,只能先带着两个孩子蹲在阳台的护栏处等待时机。(如图)

不久,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两名消防员顺着梯子将年纪较小的孩子转移到楼下;多名消防员打开了失火房屋的防盗门,将救人男子与另一名儿童安全转移。

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名热心施救的男子可能是附近施工单位的装修工人,普通人看到那个梯子的高度都会害怕,但他没做任何防护就爬上去了。事后,他看到热心男子的手还在流血,可能是拆阳台护栏时划破的。

25日,天津滨海新区胡家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两个孩子都没受伤,救人的热心男子姓魏,是附近施工单位的油漆工,所里正为这名热心人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