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驾管部门“送考下乡” 破解摩托车驾驶证“考证难”

2022-04-26 09:28:46    来源:湘潭在线    

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

纸质化考卷 家门口拿证

为破解因部分群众不会使用电脑参加驾考而导致的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证“考证难”,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部门进一步固化摩托车“下乡考试”模式,在全市推广摩托车驾驶人理论考试使用纸质试卷。

“纸质化的摩托车驾照考试对我们这种年龄较大、不熟悉电脑操作的人来说非常合适,这项便民举措对老百姓很有帮助!”4月20日,一位刚从韶山市摩托车送考下乡专场走出来的考生说。

当天,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韶山市首次摩托车驾考理论纸质卷考试,吸引了来自清溪、银田、杨林、韶山乡等4个乡镇13名5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众参考。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的同等数量的试题,打印出来以纸质形式发放给考生,考试严格遵守驾考要求,全程录音录像,有效保证了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送考下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10月以来,湘乡市、湘潭县、韶山市先后在4场摩托车下乡考试中使用纸质试卷进行理论考试,共72人参加考试,有40人顺利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