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起人工关节产品降价 平均降幅82%

2022-04-26 10:00:49    来源:湘潭在线    

参保人翘首以待的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4月28日在湘潭落地执行。此次中选的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幅82%。按湘潭需求量静态测算,预计年度可节约费用1600多万元,大幅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届时,在湘潭市中心医院等7家公立医疗机构,患者均可使用到中选的人工关节。

此次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共有3644个,其中合金-聚乙烯类髋关节1319个、陶瓷-聚乙烯类髋关节1212个、陶瓷-陶瓷类髋关节558个、膝关节555个,临床上使用的主流产品基本都中选,既保障了临床供应使用,给予患者更多选择权,又避免了因集采落标带来的产品替换风险。

为进一步扩大集采改革成效,对于非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实行限价挂网。非中选人工关节产品中包含中选产品部件的,执行该部件的中选价格,其他部件可结合实际交易价格实行限价挂网,最高挂网限价不超过同一组套最高中选价的1.2倍;半髋假体和单髁假体产品,参考全套髋关节和全套膝关节产品的中选价格,按照性能与价格相匹配的原则设定挂网限价。非中选产品最高挂网限价不超过1.19万元,人工关节产品正式进入万元时代。

同时,医保部门还积极推进医保支付协同,充分发挥医保支付引导作用,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以挂网限价为最高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据实按规定比例支付,让患者真正享受改革红利,提升获得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