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应享尽享!番禺洛浦街开展专项补助资金认定落实工作

2022-04-26 09:11:0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随着4月份的到来,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番禺区洛浦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每天都会接待不少前来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做好就业创业专项补助资金政策的讲解,手把手指引群众申请相关补贴,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灵活就业社会补贴政策是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及毕业两年内高校生实现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依据“先缴后补”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按每月800元进行补贴。如申请人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可延长补贴至退休,其余情况则累计补贴最长不超过三年。

“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在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的1-20日到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申请办理,也可以在‘番禺就业’公众号进行申请。”该中心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政策内容,解答群众提出的疑惑。

为了政策更好落到实处,工作人员在核查过程中会对申请人的申请条件、申请状态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有疑问的数据工作人员都会逐一打电话与申请人确认并进行正确指引,确保应享尽享,发挥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地毯式”作用。

就业服务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工作,洛浦街工作人员不断摸索科学、可行的方法,让群众“花最少的时间办成事”。

同时,为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强化自身知识储备,为群众解疑答惑提供强有力“后盾”。经统计,截至4月,洛浦街2022年度共认定143名就业困难人员、受理644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补贴金额达147万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吴培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