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不慎反锁车内 消防员飞奔暖心救援

2022-04-26 05:38:56    来源:扬子晚报    

4月21日上午8点,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一小区停车场发生一起事故,一名2岁大的幼儿不慎被反锁车内,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距离事故现场还有几百米时,由于道路不适宜消防车通行,消防车无法进去,消防员为了争取时间,第一时间下车向事故地点飞奔,而此时幼儿的家人也十分焦急的在车边等候,一直不停的在车边安慰小朋友,而小朋友由于害怕,一直在车内痛苦不止

经过了解,孩子已经被困在车内20多分钟,孩子的家人表示已经联系了开锁人员,并未同意消防员直接进行破拆,为了防止车内温度过高,消防员使用救援服盖住了前挡玻璃,并不时的使用测温仪对车内温度进行测量,以免出现意外。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开锁师傅终于赶到,并立即使用工具进行开锁,很快车锁便被打开,消防员立即打开车门,将车内的幼儿救出,交给了孩子的外婆,所幸孩子并无大碍,在场人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

据了解,原本家人将孩子放在副驾,同时车钥匙也放在了副驾,随后准备上车,没想到孩子误触锁车开关,并将钥匙踢到了座位下。在这里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切勿将孩子一人放在车内,车钥匙更不可离身,以免发生意外,一旦意外发生,也不要惊慌,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处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丁波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