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百万奖励免申报,直接拨付

2022-04-25 17:32:48    来源:南方+客户端    

4月25日上午,广州市举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在会上透露,对新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他特别强调,要将“千条万条”变“金条”,对一次性奖励资金的,实行“免申即享”,企业一旦获得认定,无需另行申报,资金直接拨付到位。

叶华东表示,为进一步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市政府于4月13日印发实施《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全面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培育措施将瞄准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和个性诉求,在资金支持、园区建设、技术改造、用地用房、交通出行等七个领域给予支持。除了上述“一次性奖励”之外,还将“按比例补助”支持企业上市、技术改造以及数字化转型,对上市费用的50%、数字化转型费用的30%给予直接补助,单个企业最高300万元,获得省技改资金补助的专精特新企业市财政将最高补助500万元。同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地需求予以优先保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出让土地、分割转让产业用房时所考核的投资强度与税收贡献等标准最大可调低30%,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予以租赁公共住房和租房租金减免。

广州每年将安排3亿元左右的资金,三年约9亿元,确保《行动方案》不打折扣落地见效。

根据这份《行动方案》,广州计划到2024年累计培育500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2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50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

目前,广州现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8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859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占全省的26%(全省260家)、全国的1.4%(全国4762家)。

记者苏力

关键词: 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