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讯!潮流运动项目风靡 这个假期“动”力十足

2022-10-06 09:46:10    来源:大洋网    

桨板、皮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颇受欢迎。

“咻”的一声,当飞盘在蓝天下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我接住啦!”一个雀跃的声音响彻露营地的草坪上……国庆假期,广州本地游吹起了一股运动风:绿色草坪上,飞盘成了炙手可热的运动;平静的湖面上,彩色的桨板斜插入水,水面上随之泛起涟漪;乡间的马术场上,“小骑士们”全副武装跃上马背,威风凛凛……潮流运动项目的加入,不仅让人们可以在大自然中以运动的方式享受假期,还有助于康健体魄,拉近人们之间的关系,更成为旅游活动的新“动”力,带动起动感十足的假期旅游新消费。


(资料图片)

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以运动的方式度过假期,活力尽显。

飞盘成露营游新标配

抛、接、跳跃、闪躲……这几天,在广州体验露营的人们发现,飞盘成了露营游的新标配。

在露营地玩飞盘成为新潮流。

“我之前看了许多关于飞盘的照片和攻略,早已经被‘种草’了,利用国庆假期赶紧约上朋友去体验一下。”国庆假期里,白领王小姐约了两个好闺蜜参加了广州某飞盘俱乐部组织的一次市内公园飞盘体验活动,这是她筹划已久的假期安排。换上运动装备,来到约定地点,教练深入浅出的教学,让王小姐和朋友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体验到了玩飞盘的乐趣。对王小姐来说,这个和朋友们相约运动起来的假期给了她许多新鲜感和快乐感。

记者从广州多个露营地了解到,假期里,飞盘成为了露营地中炙手可热的活动项目。臻趣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露营场景中可以适配多种户外活动,因为飞盘对场地没有太多限制。在露营地,只要有一定的空间就可以玩。对此,飞盘资深玩家邓宴琳表示,飞盘比较简单,包容性比较强,而且不管体能如何、新手老手都可以玩:“如果是新手,接住了飞盘还会有人为你鼓掌。玩飞盘很解压,还有社交属性,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据了解,飞盘运动有很多种玩法,比如极限飞盘、掷准飞盘、躲避飞盘等,不过在露营地里,基本上以体验为主。玩累了,还可以在露营地的天幕下休息一下,欣赏营地的宜人景致,或品尝美点下午茶,或DIY自己的飞盘装备。多个露营地透露,由于飞盘的走红,通过在这个假期与飞盘俱乐部联合举行活动等方式打造了多元化的露营产品,有力带动了假期露营产品的预订。此外,诸如腰旗橄榄球、彩色跑等体验式运动也被引入露营活动之中,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水上运动吸引亲子家庭

在长洲岛,市民游客来到这里打卡黄埔军校、逛农业公园、在草坪边休闲漫步。不远处,缓缓流淌的江面上升起了点点风帆,还不时看到有人穿着救生衣,拿着木桨,尝试着在桨板上站起来划水前行。国庆假期期间,广州不少亲水目的地的桨板、皮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颇受欢迎,人们都想在天气降温之前抓紧机会来体验一下亲水活动。

家住天河的黄女士,特意在假期里带着孩子们到花都雁鹰湖去住房车营地,体验营地里的水上运动。黄女士告诉记者,在假期前挑选营地时,自己就特别倾向于选择临水、方便开展水上活动的营地,以便可以让孩子抓住夏天的尾巴。“这个假期孩子们学会了划桨板,当他们成功地在板上站起身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给他们鼓掌,孩子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黄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在广州海珠湖、从化流溪河等地,有不少市民朋友前来体验桨板。

在广州周边适合开展水上运动的亲水目的地里,除了热度极高的桨板之外,皮划艇、帆船等也是热门的活动,多样化的水上户外体验,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假日休闲度假和康健体魄的需求,尤其是对于亲子家庭来说,水上运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力,让他们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广州云帆俱乐部总教练张雯表示,这个假期来体验水上运动的市民游客增加了不少,由于假期较长,俱乐部还特别举办了一些活动,比如俱乐部内的训练赛;同时,还浓缩了各种水上活动体验,除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外,还让他们从中学到户外运动的技能,比如落水自救、克服对水的恐惧等。

运动研学游丰富学生体验

秋日阳光下,天蓝水清的海鸥岛更显活力,这里原本就是运动胜地,在假期里更是迎来了许多爱运动的人。迎风奔跑的年轻人,沿江骑行的亲子家庭,还有在碧道线上闲庭漫步的老人家,成为假期海鸥岛上生动的风景。假期里,不少学生开启了研学旅游活动,海鸥岛也成为了其中一个热门目的地,在海鸥岛体验马术、品尝农家乐美食、田园采摘,体育与休闲旅游的连接让研学游体验变得不一般。

上马、踱步、跳跃……乡间的马场里,换上了专业装备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天的马术研学游。广州博塞马术俱乐部创办人麦振钟透露,现在有不少青少年学生会利用假期来体验马术,因此俱乐部针对这部分需求推出了更成体系的一日“海岛小骑士”研学旅行行程,在旅行社上架之后赢得了不少好评。孩子们在一天的时间内可以系统地学习马术知识,在理论学习之后就可以由专业教练跟随指导,进行马术骑乘体验。由于马术俱乐部位于广州乡村游的热门目的地——海鸥岛,所以还整合了周边的农家乐、采摘等资源。

如今,诸如马术、冰球、滑雪等适合本地开展的体育研学游产品越来越受关注,因此也催生了越来越多1-2天的体育研学旅游产品,通过参与这类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解锁新技能、提高运动能力,还有助于培养体育精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通讯员邓家强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