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讯:驻潭高校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

2022-10-05 22:47:3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校地联动筑牢安全“屏障”

驻潭高校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周边自建房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连日来,湘潭市自建房整治专班联合各驻潭高校,采取自建房宣讲会、知识问答、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

9月29日晚上,湘潭大学逸夫楼一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目前湘潭市对所有有重大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都进行了挂牌管理,请大家去学校周边消费娱乐时不要进入已挂牌警示的自建房。”当天,省驻潭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员陈睿以PPT、警示片的方式,为湘潭大学300名新生介绍了自建房安全相关知识和安全事故自救知识,并希望参会同学以此为契机,向身边朋友广泛推介宣传。

“学生在外租房要严格履行‘一人一表’审批制,查验所租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消防检测合格证明……”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德润楼404教室,一场“自建房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正在进行。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建房安全知识,该校还通过知识竞赛、宣传展板等方式展开宣传。

“这种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自建房安全宣讲活动,既突出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又讲出了远离危房的关键性,接地气,挺实用。”驻潭高校学生纷纷为自建房安全宣讲点赞。

湘潭市是全省文教大市、湖南第二科教中心,拥有12所大专院校、20万在校大学生。为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力保障学生安全,9月以来,湘潭市利用高校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的契机,采取“三个一”举措创新开展高校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即开一次主题班会、讲一堂公开课、写一封信给家长,校地家三方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