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国庆黄金周第一天 黄金人气旺

2022-10-02 09:25: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多家商场黄金饰品旺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波 摄

大洋网讯 国庆假期第一天,记者走访广州多家商场发现,黄金柜台人气很“旺”,前来购买的市民多为婚嫁刚需,购买类型多为龙凤镯、戒指、项链、手链等饰品。

“国庆假期第一天,黄金柜台的人气是不错的,初步估计当日我们商场的黄金销售额同比上升20%,主要是以黄金首饰为主,尤其是婚庆系列的龙凤镯、金项链等产品。”广州东百业务部经理戴崇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令戴崇业印象深刻的是,昨日一对夫妇一次性买了四对龙凤镯,再加上几个戒指,这笔交易额达到8万元。“四对龙凤镯是办喜事用的。”他补充说。

国庆假期的黄金销售很“旺”,也跟商店促销有关,其中,东百国庆假期黄金首饰每克直减50元,广百黄金首饰每克优惠35-40元,天河城百货部分计价黄金类货品每克优惠30元。

广东粤宝黄金现货业务部的曹经理还透露:“自从中秋节起,我们公司的金条销售日益剧增,个人客户小规格金条销售到9月底为止交易量超50公斤,销售量最高的一天,一个客户一次购买了200条规格10克/条的粤宝金条。客户喜好购买小规格金条来投资,以备日后抛售时可分批出手。”

不少人将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那么,对于不同投资者而言,该如何选择黄金产品呢?

“从消费及保值的角度看,适当购进部分实物黄金是有必要的;如果站在投资的角度,则需等11月美国下一次加息之后再入手,预计到时国际金价将随着下一次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激进加息进程会逐步放缓,从而减轻对国际金价的压力,叠加外部欢迎等因素,市场对黄金的投资热情将会再次回归。”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波表示。

金雅福黄金研究院黄金分析师郑昌臻分析称,从当前来看,美联储维持激进紧缩,不利于短期金价,转机或在第四季度,美国通胀风险到时有望回落,从而促使美联储放松紧缩力度,缓和金价压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