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资讯!机器人游园会、航天科普亲子游……趣味科普游 边玩边学习

2022-10-03 09:45:49    来源:大洋网    

机器人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变身“工程师”,感受机器人搭建、编程、操作的乐趣。

大洋网讯 操控机器人运球投球、用乐高搭建一支“手枪”……昨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免费机器人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变身“工程师”,感受机器人搭建、编程、操作的乐趣。国庆黄金周,广州不少科普基地面向公众开放,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满足市民“科普+旅游”的需求。家长们不妨趁假期和孩子一起上一堂“科普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机器人游园会:“边玩边学”人气火爆

广东科学中心建有13个常设主题展馆,共有700多个展品展项,开放3个科技影院和多个科普探究实验室,国庆假期展馆门票可享八折优惠。

10月1日~2日,广东科学中心与哇一机器人联合打造的免费机器人游园会人气火爆,其中又以“FRC冠军机器人体验”吸引最多欢呼声。FRC是世界顶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两天,赛事冠军机器人来到了游园会的现场。小朋友们在FRC8011战队队员指导下,操控这个工业级机器人在场上进行运球、投球,并近距离接触机器人设计和编程知识,每次投入都引起一阵欢呼。“就像自己投进一样!好有成就感!”参与者说。

在“GBC项目展示”中,一个由乐高搭建的大型流水线装置让小球既能“顺流而下”又能“逆流而上”。据悉GBC是英文Great Ball Contraption的缩写,译为“大型运送小球的流水线”,在国际机器人创意搭建领域是非常流行的一项活动。“‘边玩边学’是这次机器人游园会的特色。”活动负责人说。此外,精准射击、三维弹球、豌豆射手等项目,都让小朋友在“玩中学”,认识机械原理、拓宽科技视野。

机器人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变身“工程师”,感受机器人搭建、编程、操作的乐趣。

“科普大餐”:跟“名师”做实验 探自然“玩”科学

此外,十一期间广东科学中心还准备了一系列“科普大餐”。科技影院将开展丰富的沙龙活动:玻璃艺术拼画、星空探索艺术沙龙,和孩子一起用黏土与颜料,尽情释放想象力;小虫子大冒险沙龙,跟专业昆虫科普老师认识美丽蝴蝶诞生过程;自然探秘沙龙,跟园艺专家认识苔藓,完成苔藓装饰创作;宇宙奥妙沙龙,仰望星空,一窥月亮真颜。

小朋友参与“科学探究实验”则可以跟随“名师学堂”课程“玩”科学,包含亲手组装幻彩万花筒,在制作过程中探寻光学奥秘;DIY机械木偶,发挥奇思妙想创作有趣的科创作品;参与“折纸密码”“仿生与防疫”等实验小课堂,体验“穿纸而过”“拓扑之美”“莫比乌斯带”等神奇的科学实验。

作为广州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广东科学中心还在国庆节期间推出“我们的节日·文明科普培育创建主题活动”之科普知识大转盘活动。到馆游客均可在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免费参与文明科普大转盘知识问答并参与抽奖。

航天科普亲子游:在家门口探秘宇宙

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航天梦。这个十一假期,即使不想远游,小朋友们在家门口也可以拥有航天科普亲子游。

10月4日,一场航天研学活动将走进气象卫星成果转化(广州)基地,带领家长和小朋友参观科普馆、体验无人机飞行、探秘卫星站、体验探月VR课程。活动还将送上限量大礼包。

“研学团”将通过模拟飞行、实操飞行无人机,了解无人机遥控器的基本操作,掌握基本飞行技巧。

卫星站探秘则通过参观风云卫星博物馆、天线群,观看卫星发射幻影成像,小朋友还能体验一把做个天气预报小主播。

探月VR体验中,参与者将“身临其境”,对宇宙、航天增加更多感官认识,增强对宇宙的向往,唤起科学梦想。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方晴、杨朝露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方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