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实时:广州车市黄金周“成色十足” 车商扎堆“上新”

2022-10-04 15:43:1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逛商场看靓车成为许多人的假期消遣计划。

大洋网讯 汽车消费向来是“十一”黄金周假期市场的重头戏。今年“十一”的前三天,不仅汽车4S店人气十足,城内热门商场门口、中庭等显眼位置,均被一款款造型时尚的“油车”或“电车”占据。据悉,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各汽车品牌门店促销力度大,在购置税补贴等多重刺激下,车市消费充满活力。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的车市“成色十足”。

记者根据新车发布线索统计,为赶上“十一”黄金周,9月中下旬上市的全新车型多达近20款,不仅有Ariya艾睿雅、AION Y Plus、零跑C01等智能感拉满、续航超过600km的热门“电车”,还有传祺影酷、CR-V、天籁等关注度较高的燃油车型。从车型定价和配置上看,大多集中在10万~30万元级的主力市场消费区间,并且走“大件兼抵买”的营销路线。

今年“十一”逛商场看靓车正成为许多人的假期消遣计划。在很多汽车展厅内,就连摆放着的展车也被预订走,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热门车现在都是以收订单为主,目前有几款热销车型的订单已排到明年1月。

今年“十一”适合购车吗?资深汽车分析师顾志军表示,从宏观政策和车商的优惠力度来看,眼下正值今年最佳的购车时机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还要顾及不同的考量因素。若是购买新能源汽车,大多价格透明,品牌在“十一”的促销机会也难得,因此如果看中哪款车型,可把握机会果断出手;如果是购买燃油车,遇到假期有大力度优惠促销的也可以直接出手,如果是刚上市且没有过三个月“蜜月期”的新车,一般优惠较少,不妨再等等。若急于在年底或明年春节前开上新车的话,一定要问清楚交付周期。记者留意到,当前新能源汽车新车交付期大多在2~3个月,少数车企的热门配置车型交付周期或长达三四个月,甚至更久。顾志军认为,消费者在预订新车时,不妨“撒网式下单”,但在下单之前务必看清楚“下订”要求。有的品牌在新车交付前都可以退订金,有的则不一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莉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