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晚会举行 名家新秀演绎粤韵风华

2022-10-01 15:47:38    来源:大洋网    

晚会在粤歌《粤韵唱新腔》中落下帷幕。

大洋网讯 昨晚,“三十春秋展风华——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晚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以倪惠英、欧凯明、黎骏声等9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和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的鼎盛阵容,通过舞台、荧屏相结合的呈现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成果。

全国30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的第一个基金会


(相关资料图)

1992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倡导创建了全国30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的第一个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时任市长黎子流担任会长。

三十年来,振兴粤剧基金会在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见证和参与广州文化建设发展,得到戏剧界及社会各界肯定和赞扬。

今年是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为总结经验、弘扬成绩、承先启后,于9月-11月举办“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包括举办8台粤剧曲艺演出、1场义捐义拍义唱文化慈善活动、编撰出版《南国红豆》专刊、录制基金会三十年专题片、举办基金会三十周年图片展等。

名家新秀齐登台,三十春秋展风华

昨晚举行的“三十春秋展风华——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晚会”是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之一。

当晚,电视短片《而立之年正风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开场歌舞《南国红豆竞芳菲》由广州粤剧院一众优秀演员上演,展示了粤剧十大行当丰富多彩的唱念做打表演程式,并引出了几个不同题材的“孵化剧目”片段——《春草闯堂》之“上路”、《清水河畔》之“追车”、《胡贵妃》之“结缘”、《罗通扫北》之“杀四门”,肖婉婷、吴少冠、莫燕云、陈骏旻、陈健超、陈韵玲、吴浩剑等优秀青年演员精彩演绎,体现了广州粤剧界在振兴粤剧基金会的支持下,新戏迭出、新人辈出的喜人景象。

接下来的优秀剧目(选场)更是星光熠熠。倪惠英、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梁耀安、梁淑卿、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9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携手郭凤女、陈振江、李嘉宜、卢文斌、李伟骢、陈觉等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演出了《刑场上的婚礼》之“就义”、《碉楼》之“拜月”、《野金菊》之“斧头与花”、《冼夫人》之“一撞钟情”、《昭君出塞》、《花月影》之“花落流红”、《鸳鸯剑》之“出兵”、《睿王与庄妃》之“深宫定情”、 《南越宫词》之“赐封盟誓”……优秀剧目,名家演绎,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

晚会在特别嘉宾和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粤歌《粤韵唱新腔》中落下帷幕,谢幕时的掌声经久不息。

当晚,社会各界长期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的相关人士出席晚会,300名市民通过申领免费门票进场观演。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素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