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察:电车+音乐+露营!音乐艺术休闲体验巴士发车啦

2022-10-02 19:48: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当“电车+音乐+露营”碰撞,将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近日,广州首条“电车+音乐+露营”音乐艺术体验专线开展试营运,乘客可以一边乘车一边尽情沉浸在乐声当中。记者获悉,线路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采用定制的模式开行,市民可以登录“广州如约”小程序定制自己专属的音乐会。

“电车+音乐+露营”碰撞出新的公交服务模式


(资料图片)

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以移动公交车为载体,有机地把“电车+音乐+露营”融合起来,主题巴士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厢融入了“音乐元素”,乘客登上车厢可享受音乐,车辆到站可以体验户外“露营”,乘客用亲民的票价就能有更多层次搭乘体验。

这条“电车+音乐+露营”音乐艺术休闲体验巴士以101路线为基础,上线试运营行向是从越秀公园地铁B出口的公交车站出发,沿着中山路向东行,市民可以边听音乐边打卡广州美景,最终到达二沙岛的广州发展公园。

线路与地铁越秀公园站、北京路站和东湖站等站点无缝接驳,方便市民到广州发展公园游玩露营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一场电车音乐会。线路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采用定制的模式开行,市民可以登录“广州如约”小程序定制自己专属的音乐会。

乘客点赞!电车101路线老字号创新潮流

驾驶这趟音乐巴士的车长梁志忠和记者分享道,选用101路车蕴含着对10月1日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而且101路车有着悠久的运营历史,是代表电车发展的宝藏产物,这也是对广州电车62岁生日的祝福。

从中山来广州游玩的罗先生说,“我们试过在音乐厅、草坪、商场、餐厅各种场合听过现场音乐,想不到在广州还能在公交车上享受移动的音乐会,这种体验很赞!”

“我七十多岁了,参加过数不胜数的演奏活动,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美妙的音乐氛围,太开心了!”参与演奏的老师们纷纷感慨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创新。

国庆期间,乐手们以祝福祖国为主旋律,奏响一曲曲动人乐章。拉手风琴冼老师说,巴士公司已经把平台搭建起来了,欢迎民间高手、音乐达人和广州街坊关注“音乐电车”,以音乐艺术会友,打造岭南文化主题鲜明的流动车厢电车音乐会,共同分享属于音乐世界的快乐。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郑欣宜、薛晓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