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滚动:廉洁湘潭丨“迟到”的房产证

2022-09-30 08:39: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潘夏子 实习生 龚莎娜

近日,雨湖区鹤岭镇云龙村的90余户村民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房屋产权证,压在村民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没有领到房产证,心里老不踏实。”“村里卡着我的房产证不发,你们能帮忙想想办法吗?”上一轮市委对村(社区)提级巡察期间,巡察专员深入云龙村实地走访时,多位村民反映,房屋产权证迟迟未能到手。

巡察组第一时间与镇村相关人员开展个别谈话,经了解核实,因部分村民缴纳卫生费积极性不高,村“两委”经商议后决定,对未及时缴纳卫生费的村民,暂时“扣留”其房屋产权证。

了解事情原委后,巡察组将该问题交办给云龙村党总支,并下发立行立改交办函,要求限时完成整改。村党总支意识到工作方法的不足,随后主动联系村民一一解释,很快将房屋产权证物归原主。

这次提级巡察,共走访贫困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党员、村民1557户,发现具体问题179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34个,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