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能领取社保补贴”?人社部门:千万不要点击陌生链接

2022-03-18 15:29:5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期,有人可能通过手机短信或邮件收到了这样的消息:“《2022补贴》已发、领取各类社保补贴、升级社保卡”,还附带“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截图和二维码,并称扫描就可以领取补贴。这消息是假的,千万不要相信。

人社部门提醒,收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扫描来历不明二维码,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银行账号信息和身份信息。收到类似诈骗信息或发现仿冒网站,可向国家反诈中心APP或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投诉举报。

在西安办理人社相关业务,认准这些官方网上服务渠道: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电脑登录);西安人社通APP(手机客户端,应用市场下载);微官网(关注本公众号和西安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秦云就业”西安平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