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狠狠治愈了!90后插画师为陌生网友手绘1000个星星小人

2022-03-17 20:47:24    来源:扬子晚报    

“可以画看书的老人吗?爷爷离开前最喜欢看书”“能画一个坐着轮椅抱着星星的姑娘吗?我想够到天上的星星”……近日,“1000个星星小人”插画打动许多人。这些怀抱着荧光星星的手绘小人,都是根据网友的留言创作而成的。有些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背后都有故事,凝结着人与人之间非常深厚的情感。

星星小人在发光

这些星星小人的创作者是罗元,今年28岁,是一名来自广东深圳的插画师。一年前,他开始陆续创作星星小人系列插画,并配文“送你★★★”,分享到了社交平台上,这些造型各异,怀抱大颗星星,充满生机的小人形象,带给许多网友一种温暖治愈的感觉。

罗元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自己大约在7年前开始画“小人”,去年开始画“星星小人”,起初也只是为了延续此前画的“1000个陌生人”系列,结果慢慢开始收到网友特别的留言,就开始根据大家的故事来画“星星小人”了。

抱着星星入睡的孩子

当时有网友给他留言:“能画一个长发圆脸的三岁女孩吗”“我胖胖的,能画一个胖胖的抱着星星的小人吗”……罗元按照网友的要求手绘,自此开启了“星星小人”系列插画。谈及小人手中抱着的星星的含义,罗元说:“其实不该由我去定义代表什么,我在这个作品中的角色更像是大家手里的画笔。”

此后,罗元收到的留言越来越多,有一些是网友缅怀家里去世的老人,有的是讲述一些因为病症而离开的亲人朋友,也有许多是表达自己对无法相见的亲人浓浓思念,这些真挚的文字读来让人觉得既难过又感动。

“可以画一个手捧着星星的老人吗?我奶奶有阿尔兹海默病,经常忘东西,我有时怕她哪一天就不在了……”

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奶奶

“可以画一个军人吗,他是我的哥哥。他很高,我们经常一起打闹,可他现在不在我的身边了,去守护边疆了,我好想他啊。”

“我很难比较这些留言的深刻程度,有些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能背后有很深的情感。”罗元说,自己的情绪也常常淹没在几万条难过的留言和私信里,而把这些故事、情感通过“星星小人”的方式表达出来,或许能够带给写下这些留言的人和自己一些慰藉。

罗元是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他一般会在午休和晚上下班以及周末的时候来画小人系列作品。他说,从第一次画小人到现在已经有约7年的时间了,这已经是自己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

罗元手绘的星星小人

未来,罗元会继续画星星小人的,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画满一万个“星星小人”。“看到网友不停留言,看到那么多动人的故事,我会继续画下去,这是一个值得付出的系列。”罗元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笪越  孙庆云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