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男子网上讨“秘籍”被骗 警方出手追回6000元

2022-03-18 05:21:01    来源:扬子晚报    

当看到女朋友生气,有些男生就“病急乱投医”,在网上寻求情感咨询,购买感情挽回方案套餐……3月15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获悉,家住宿豫城区的徐先生就因为轻信网上情感咨询而被骗6000元。万幸的是他醒悟及时,迅速报警。在警方帮助下,仅用3分钟便追回被诈骗的6000元钱。

珠江路派出所日前接到辖区徐先生报警称,因为情感受挫,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和在南京的女朋友见面解释。于是在网上寻求情感咨询,结果被人网络诈骗6000元。

民警史海伦见徐先生情绪不稳,便先安慰疏导,经耐心询问后,了解到徐先生与其在南京的女友刚分手,在网上寻求情感咨询时不慎被诈骗分子利用,向其出售“感情挽回方案套餐”,徐先生信以为真,购买了6000元的初级方案,转账后徐先生觉察到可能受骗,便报警。

此时诈骗分子劝说徐先生继续转账购买更高价的“套餐”,以便他们能帮徐先生快速挽回感情。民警史海伦当即开展止付工作,将诈骗分子相关账号予以冻结,并通过被害人手机顺利取得诈骗分子的头像和账号等关键信息,经过民警与诈骗分子的巧妙周旋,仅用3分钟时间就将徐先生被诈骗的钱追回。

徐先生感激不已,过了半小时左右,徐先生送上一面写有“反诈神速显警威止付追赃暖民心”的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同样是网络诈骗,为什么有的人的钱能够快速追回呢?“起到关键作用的,一是受害人及时醒悟,迅速报警;二是我们公安机关循线追踪,冻结涉案账户。”史海伦介绍,但目前情况下,能追回被骗钱款只是少数。“警方的紧急止付只是一个补救措施,受害人把钱打入骗子的账户后,犯罪分子会迅速将钱转移、取走。止付工作就是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警察与犯罪分子的一场赛跑。”史海伦最后提醒大家,任凭骗术千万变,切记不贪不信不转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