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夜船上岛服务,黄埔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下的速度与温情

2022-03-17 20:58: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16日,广州黄埔多条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黄埔街道也是其中之一。由于街道辖内有不通桥的江心岛——大吉沙岛,为了避免村民出岛做检测的麻烦,党员志愿者连夜开船上岛,为岛上400多名群众做检测服务。

江月辉映中,工作队伍一行12人乘上渡船前往大吉沙村,当到达“三牛”广场时,一张张洋溢热情的笑脸相迎他们。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全部采样完毕,接着党员志愿者驾驶电瓶车专程护送年老长者一一归家,用心服务“最后的一百米”。

在这次核酸检验中,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青年党员,身体素质好,时刻准备支援社区!”“我当过兵,也是老党员,请求上一线!”呼号在各社区响起,近500名市区机关国企干部、居住地党员相继下沉,第一时间向各自社区党组织报到,自觉接受统一调度。50多支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扬起先锋旗帜。

“两新”组织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东天泰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丹朱棋院及广东星帮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党组织即时响应号召,核酸检测中,他们轮番上阵;扫码录入,他们一直坚守;物资捐赠中,他们慷慨相助……

各社区党组织及时启动预案,发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效能,传达指令到各个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带头人”,调动起居住地党员。10分钟不到,黄埔街道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港湾北社区集结完毕。他们便快速到达阵地,有条不紊进入配送防疫物质、卡口值守、测温验码、协助核酸采样等各个环节。

“您好,请问做了核酸检测没有,楼下就可以做核酸了。”16日晚,满头大汗的红马甲网格员小哲,爬楼梯敲开了社区千户居民的门,一户一户进行提醒。

1000多户的核实任务,再加上有的社区是老旧小区,9层楼都没有电梯,网格员的排查任务繁重。穿上红马甲、亮明身份的居住地党员们带上“大声公”,沿街走巷、逐栋扫楼,依据“一图一册一表”,准确上门召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多亏有你们!我眼睛老花,又不熟悉手机操作,没想到也这么快就完成了。”黄埔花园社区的陈大伯对站在身旁的党员这样说道。

当日,14个社区大型应急响应全员核酸检测点、企业组检测点与学校组检测点,共计完成57562人次核酸检测任务,检测率101.19%。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